英法 Day 7 : Part VI – 壯闊的 Honister Pass

從 Keswick 出發大約 10 分鐘後導遊司機在此路邊停車。
這裡是一個很棒的拍照點,從這角度剛好會同時眺望遊湖的 Derwentwater 與北邊的 Bassenthwaite Lake。 Derwentwater 南岸與河流的交界處。 這時大家都瘋狂拍照,仍可惜陰天拍人與景會陷入是否要開閃光燈的抉擇。
短短不到五分鐘,天又更陰了。但不損這景的美麗。 接著導遊繼續往上開來到 Ashness Bridge。導遊說這是在湖區很知名的景點,很多禮品上面都印有這座橋的圖案。
知名原因是從這裡可以看到 Derwentwater 與 Bassenthwaite Lake,景比剛剛在下面看更美。
今天因為天氣不佳,往下看全部霧茫茫什麼都沒有。慶幸導遊資深預測到這狀況,先讓我們在下面先看了。
儘管天候糟小雨不斷,在這裡仍看到好多登山客穿著防雨連帽外套要開始健行。而且大多都是 50+ 長者耶。

這溪水我還摸了一下,是凍的!!! 我們在 Ashness Bridge 停留了 10 分鐘,這種天氣我都嫌太久了。
上車後往西南方向開,大約快 20 分鐘後,景色開始變了。 從原本田野鄉村,隨著地勢向上,轉變成遼闊山嶺。 我們來到了 Honister Pass,這裡特產 slate 石板。是英格蘭最後最後的石板開產廠,現今同時兼具觀光景點。 一開始我們在車上欣賞峽谷嚴峻的地勢。 羊腸小路與河流並行。 導遊司機讓我們下車走走。 空氣好冷啊! 第一口吸近肺裡都涼到腦梢了。不過真的好清新好乾淨。 石板石頭瀟灑散落在山坡。 真人比例尺更突顯壯闊的山勢。 我非常非常享受這趟步行。今天行程最愛的點了! 感覺整個人融入於宇宙萬物的滄桑感。 看著山澗潺潺入住到小溪。 希望此時此刻可以暫停。 但任何美好的事物都有終點,導遊開車來接我們了。 在車上導遊盡責解說。 但我的心思全在外頭的景觀上。 我想這就是國中地理課本教的冰蝕地形吧~ 這大山的氣勢征服了我。有股悸動想要立馬加買火車票明天衝去蘇格蘭! 今天天氣讓湖區相形失色。雨濛卻反倒為 Honister Pass 加分。冷冽蕭瑟調更增仙境氛圍。 看到這些景色,湖區已讓我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