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 Day 4 : Part V 來倫敦絕對不可錯過的遊泰晤士河 II

經過 Cannon Birdge 跟 Southwark Bridge,來到的是大名鼎鼎的 Shakespeare’s Globe 莎士比亞環球劇場
最初是建造於 1599 年,1613 年毀於大火,隔年重建但因清教徒被迫於 1642 年關閉。1997 年這座離原址僅 230 尺的仿造原始劇場落成,從此成為倫敦觀光景點。
劇場夏季有售票戲劇表演,可以體驗莎翁年代的開放式劇場。持 London Pass 可免費導覽跟後臺導覽。 這次實在沒時間到泰晤市河南岸,下一次定要抽空看場歷史劇,再到附近餐廳喝啤酒 (有某種特殊情感)。

說到這座近乎還原當時的莎士比亞劇場,可以順便介紹英劇入門影集: Doctor Who。第三季第二集就是回到 1599 年在劇場跟莎翁一起對抗女巫。Doctor Who 這部已經有 50 年歷史的 BBC 電視劇根本是英國國寶。我個人嚴重懷疑能否在英國人前面批評 DW (不開玩笑)。剛開始接觸英劇就不停有人跟我推坑,我一開始不能理解畢竟男主角群的外型都…嗯…蠻有個人特色,而且科幻片只要不是有好萊塢電影預算等級拍攝,就算美劇都看起來很假。但開始看下去不過半季我也自願跳坑,真的是太有趣太有特色愛死這齣全部一切!
因哈利波特 – 混血王子的背叛 (第六部電影) 聲名大噪的千禧橋。
我不是因電影對它有印象。是為 2000 年落成後,橋面因劇烈搖擺三天後就關閉,直到兩年後才重開。當年這新聞國際間可是鬧得真大,畢竟是離上一座橫跨泰晤士河的橋已百年以上時光。
聽說現在走在上面仍是可以感受到擺動。不過如此特殊設計,這座橋可是不間斷出現在各電影影集。下次我也要去走啦~
City of London School,看官網似乎是男子國高中(英國學制真的很難懂)。我當初以為警察局咧~ 倒是提醒了我下一次要參觀 New Sctoland Yard。
千禧橋北端連接聖保羅大教堂。
南端則是 TATE 現代美術館,同樣納入下次參觀名單上。
黑衣修士鐵路橋 Blackfriars Railway Bridge。從外觀不難看出上面是鐵軌軌道。
屋頂鋪滿了太陽能面板。
現在的黑衣修士鐵路橋是新建的。舊橋因載重不足拆除,但仍留下一根根的橘紅色舊橋墩。後面是火車站一景。
緊接著是人車通行的黑衣修士橋 Blackfriars Bridge。
右邊半圓形建築物是聯合利華 1929 年建的英國總部 Unilever House。就是旗下有熊寶貝、多芬、康寶、立頓、、、、永遠屬不清,攻佔每個家庭的聯合利華。
左邊則又屬於 City of London School。
正在整修的 Sea Containers House,用了這張 1977 年女王銀璽慶典(25年)在白金漢宮向人民揮手歷史照片。
接著船轉向南行,進入倫敦市心臟地帶,也是這趟遊河的高潮。
馬上印入眼簾就是高 135 公尺的倫敦眼。
只有在河上才能拍到的角度。
舊倫敦市政廳 Old County Hall。
現在主要為水族館 Aquarium,另有飯店、餐廳、娛樂中心等。腹地真的很大!
好愛我拍的這張。跟昨天西敏橋上照的角度取景就是好上一倍。
倫敦眼的對岸當然是大笨鐘跟國會大廈。
結果又是逆光! 下次可能要一大早來試試看。
這時船上大多了旅客都是西敏站下船,同時又有很多人在這裡上船。所以在這裡待了一段時間,曬得有點熱了~
我懶得用徒步過橋,就讓船載我們到對岸的倫敦眼站。哈哈哈~就真的幾乎就在對面,超級近。同時這趟遊泰晤士河也完美畫下句點。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