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食物 行銷” 神鬼奇航2 & 征服情海

電影行銷方式成千上萬種. 食物是其中之一,不論是結合式或置入式(placement.) 電影史上最著名就屬ET. 當初ET的企劃案是先捧到M&M”s,結果高層看完劇本,認為那長相怪異的外星人會嚇壞小朋友,加上當時史蒂芬史匹柏無今日名聲,M&M不認為電影會賣,於是回絕了. 電影ET只好轉到當時快要垮的Skittles(彩虹水果糖). 結果大家都是知道,ET不但大賣,還名留青史. Skittles業績跟著翻漲了好幾倍,持續銷售到今日.
1. 神鬼奇航2
今年可是來勢洶洶,行銷費可定是大筆大筆砸,從電影上映一個月多前就感到威力. 某天我跟鳳梨妹去Vons買食物,一經過麵包區的冷藏架,她馬上就看見了–“神鬼奇航午餐盒(Lunchables).” Lunchables通常是國小中低年級生帶去學校的午餐,一般裡面有餅乾,肉片,起司….跟飲料. 小朋友可以自己”組合”,邊吃邊玩. 價錢可是一點也不便宜,正常都要3塊美金以上.    
這次跟迪士尼合作的廠商有3種口味的午餐盒-雞肉,火腿跟鮪魚. 於是分別印著傑克,威爾跟伊莉莎白的照片.
鳳梨妹這個老朋友一看到Orlando Bloom的臉印在上面就決心要買. 偶像的魅力真是不同凡響. 雖然電影我不會去看,但我得承認Orlando這次宣傳照真的有帥.
 
神鬼奇航另一個讓我注意到的行銷方式,就是跟某家車廠合作. 廣告裡,一台價值不斐的轎車,裝在貨櫃裡,深夜裡被打著馬賽克的工人埋在底地. 這廣告狂打,要是有人能在限時中,找到這台藏在美國本土48州某處的車子,他就可以開回家. (可惜台灣這群抓到虐貓者的網友們,當初沒看這廣告.)
2. 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
很久很久的十年前,看征服情海其中Tom Cruise首次在Renee Zellweger家裡過夜,隔天早上他和Renee的兒子Jonathan Lipnicki就是吃Apple Jacks榖片加牛奶當早餐. 當時譯者直接把Apple Jacks這個品牌翻譯成”蘋果口味榖片”. 只有吃過玉米跟巧克力榖片的我,當時暗暗發誓我一定要吃到”蘋果口味榖片”!! 
 
過幾年後來到了美國,才知道原來Apple Jacks(wiki解釋)其實是個牌子,而且重點口味是”肉桂”,並不是”蘋果”.我仍舊記得這個微小的心願. 但人性就是這樣…在台灣喜歡吃巧克力口味,到美國還是喜歡巧克力口味,加上早餐榖片一點也不便宜,不敢就買一整盒沒吃過的口味.
 
直到要回台灣的前幾天,才開始積極得找美國越來越流行小盒裝. 幸運地被我找到一盒不到一塊美金的Apple Jacks.
 
                                                                                         剛打開,未加入牛奶
 
                          加入牛奶後                                                                                            近照
味道我只能說………….真的不怎樣. 我覺得化學而成味太重了,假假的.
說來說去,對我影響最大的肯定是去年電影諜對諜. 片中人手一台的BlackBerry我真是看了超想超想要~~~~